最初開始玩的作品其實是永夜抄

感覺上輝夜比永琳好打多了


最近的2首新歌

What Have You Done  和  Platinum Smile 

請配上mad一起服用效果更佳(誤

其實是看了mad後才想去抓的

【MAD】 コードギアス Lulu what have you done now

【MAD】Code Geass - Platinum Smile (R2始める)

2個都是需要nico帳號才能觀看的 連結為tw 想看日文的自己改一下www

沒有帳號的....

看這個吧

【MAD】 What have you done ? 中文字幕


另一個懶的去找了=_=

個人感覺 Platinum Smile 比較優一點 

很有ed風而且還是最終回的 缺點就短了點而已

what have you done 則是稍微熱血屬性 字幕配的很不錯

可以看一下中文翻譯

would you mind if I killed you?(你介意我殺了你嗎?) 然後閃過由菲和克洛維斯的臉...

不過有些部分感覺刻意要和人物說話搭上就有點太突兀了

看完之後又讓我把第一部翻出來看一次





最近都被映姬虐待.... (花映塚的練習角色)

玩的是系列作中的花映塚

可以連線和別人對打的

現在能連線的作品因該也只有3個

萃夢想 花映塚 和新出的緋想天

其中只有花映塚是彈幕其他兩個都是格鬥(緋想天摸索中...)

不過我沒和別人連線過

第一 我根本搞不懂要怎麼連線(緋想天連線已經變成內建的樣子)

第二 技術根本不夠上去也只是被電慘慘(攤手

常常會死在莫名其妙的地方

例如那種相當好閃躲只有一顆飛過來 我偏偏跑去撞他

或者是猛然間神閃發動閃過一大堆超驚險的之後撞到旁邊不相干的彈幕...

最常發生的就是撞到一次後又連續撞到好幾次

角色介紹

和以前一樣有靈夢和魔理沙

靈夢

特點在擊中判定比一般角色較小

特殊攻擊為陰陽玉 C1為追蹤的方塊 (下面會說明C技)

搜靈範圍是圓形 由自身開始擴散 擴散速度3顆星

魔理沙

特點在於移動速度快 特技XXXX增加量多..日文看無...

特殊攻擊是從敵人下方往上貫穿的直線雷射(小心被肛..)

C1是前方貫穿的雷射 搜靈範圍前方無限向左右擴散

咲夜-PAD長(沒有誤)

特技一樣看無... 特殊攻擊是直接丟對手一排飛刀

你會看到一排飛刀直接穿過畫面往你的方向飛來....

C1為飛刀在自身旋轉後自動飛向敵人

搜靈範圍移動方向逆扇型..自己體會...

妖夢

唯一能攻擊彈幕的角色 用C1的劍波攻擊能消除前方所有的彈幕

也就是用斬集消彈 相當強大 不管你彈幕多密集一斬就是一個缺口在那

增加閃彈的能力 搜靈和靈夢一樣是圓形不過擴散速度慢了點

特殊攻擊為圓形的靈直接停在對手場上碰到會扣血 增加閃彈困難

鈴仙

特殊攻擊為圓球狀的掉落後爆炸

C1是發射子彈 碰到後爆炸

搜靈範圍為眼形從自身擴散 擴散速度比靈夢還快

冰精靈

特殊攻擊直接落下的冰錐 C1是由自身發出的冰錐全方向攻擊

搜靈範圍圓形不過比較小一點 速度快

騷靈???不認識

特殊攻擊音符形狀的圓球向周圍擴散攻擊

C1就像前方丟音符 不過他的普攻是前後方向都有

搜靈範圍前後無限

夜雀

特殊攻擊是鳥 會丟一直線的彈幕

C1釋放出一堆鳥向前方攻擊

搜靈範圍前方圓形 在自己前方丟出一個圓形的區域

因幡

搜靈和靈仙一樣是眼形 不過他能配合C1一起使用

C1範圍能攻擊到眼形裡的靈

特殊攻擊是丟出和靈夢一樣的圓球 不過是靠著牆上彈跳的

文文

移動速度超快(很難控制...)

搜靈範圍前方扇型

C1也很普通

強在特殊攻擊是高速的天狗烈風彈 很大速度又快不好閃

尤其是後期滿畫面彈幕時常常來不及集C2就被打到了

剩下人物都不認識....(其實是懶的打..)

大部分是新出來的

接下來講一下遊戲畫面

(還是最喜歡用魔理沙=3=)



(圖片來源:PTT 東方板的Kseries大 文章中)

用這張來介紹一下

老實說我當初是想玩小天狗文文的文化帖

結果抓錯抓到花映塚(死

不過也是很好玩 玩法和以前不一樣不只是閃彈而已還要消彈

1.分數

這就單純看爽的 在高也不代表是你贏

2. 生命

5個陰陽玉來顯示

被擊中一次最少扣一顆 每12秒沒被擊中就會讓下次多扣半顆 最多一次扣3顆 

如果下次被擊中時會剩下半顆或導致死亡則會留下半顆並出現警告音效(代表再被打到一次就死了)

此時C技會全滿 而如果你在被擊中時剛好放出C技則C技將不會補滿

3.SP

可以算一種積分的累計

會依照連擊的次數而增加也就是格鬥遊戲的hit一樣

連擊數越高分數就越高

當到達 10w 和 30w 時會丟給對手一個 boss 也就是C4

如果自己這邊已經有boss則會推回去給對方 如果對方已經有boss則無效果

而如果到達 50w 的時候 不只會丟 boss 還多丟一個 C3

50w以上則沒有任何效果 

所以主要的目標就是維持住sp 

保持隨時能把boss推回去的狀態 boss會大大增加閃彈的困難

4.sp的維持白條

在SP框框下方白色 算是一種計時 當你擊破場上的妖精、靈、莉莉、boss其中一個都會讓sp條補滿

補滿之後會馬上開始消減 當完全消失時sp就會歸零

所以如果想將boss推回去就必須不斷擊破累積到能反boss

如果超過50w就要停止攻擊讓sp歸零

5.莉莉

很麻煩的傢伙 他一出現就會丟一大堆彈幕給你

大部分是無法消除的不過有一部分是可消的白彈 消除後要閃過就比較簡單

血量很多除非是電腦不然很難第一時間就擊破他 電腦都開神閃猛打來減少出現的彈幕

(神閃就是閃過一般人無法閃過的彈幕 類似運氣成分 不過電腦就是全天候神閃狀態...)

莉莉和boss被擊破時都會出現4種東西之一 隨機出現 點、G、彈、Ex

點的作用不明大該是增加sp吧沒注意

G就是把C技能補滿

彈因該是丟一大堆白彈給對方

EX因該就是角色的特殊攻擊 雖然擊破靈也會發動不過EX給的比較大量

其中只有G有價值去吃 

6.妖精

擊破後會得到SP分數增加對手場上白彈  

妖精出現時通常都是相連的

所以擊破一隻後面的就會被震波影響而連續爆破

附近的白彈也會同時被消除而變成對手場上的白彈

6.靈

靈擊破會出現角色特殊攻擊 像靈夢就是丟給對方一顆陰陽玉(很大一顆...)

因角色而異 和妖精相同擊破的同時會出現震波

震波會消除在附近的白彈也就是消彈同時也會擊破在附近的靈和妖精

被消除的白彈和被擊破的妖精.靈..等等

都會飛到對手的上方變成彈幕掉下去攻擊對手

所以擊破和消彈越多對手畫面彈幕就越多

而靈比較特殊的地方是能用角色特有的搜靈來讓他停住

用搜靈停住的靈太久沒打則會轉為3顆紅色的彈幕飛向你的位子

靈的sp分數也是相當高 如何讓他和妖精一起連爆就要靠搜靈的使用

7.C技強度

代表了你放C技時對手所承受的彈幕數量.密度和速度等級

C2.C3每放一次都會+1 最高16 1P和2P分開計算

C技的特殊攻擊也是每個角色都不同

8.氣

類似集氣條 當你按住攻擊不放時就會開始增加

白色是你累積到的程度 灰色是你目前擁有的最大值

擊破東西都會增加

每一段都會有提示音效 

C1為最普通的角色特殊攻擊 不會增加多餘的彈幕給對手

使用後並不會消耗氣 所以能一直放

C2則為C1的特殊攻擊加上小範圍的震波 

震波能消除附近所有的物體 使用後消耗一格氣

同時給予對手特殊攻擊 不過多數為白彈組成

C3比C2更強點 震波範圍更廣 給予對手的特殊攻擊也更強

而且組成多數不是白彈 使用後消耗2格氣

C4也就是boss 直接給對手一個boss 同時放出震波消除場上所有物體

使用後消耗3格氣 一般不建議使用

順便說一下Bomb 

直接施放的技能 不需要像C技能一樣要先集氣 一案就有效果

非常不建議使用

雖然說緊急時來不及集C2以上的氣時可以按

不過用了之後變成完全沒辦法放C技能

祇能靠閃躲而已

效果由氣的程度來決定 消耗所有的氣 所以會連C1都沒辦法放

9.整體激烈度

上面講過C技強度是2邊分開算 而這項則是2邊一起計算的

這項數值會隨C4放的次數來提升 每放一次就+1(SP的10w 30w 50w的反boss也算)

最大值一樣是16 主要影響白彈的速度與數量、莉莉的硬度、Boss硬度與攻擊強度

C4放越多到後面boss的攻擊就會相當恐怖 所以sp的維持10w.30w.50w的大反就相當重要

無法把boss推回去承受的彈幕攻擊就會越多

10.時間 

就是遊戲內定的時間 在畫面中間最上方 也是我平常練習主要在看的數值

隨時間的增加彈幕落下的速度就越快

最大值是3:30 通常我在2:00左右就陣亡了

運氣好神閃發動有時候會上2:30(這時候不是我死就是npc死=3=)




wow競技的部分轉到了小D來進行

盜賊目前是龜速堆分中

希望能在S4之前衝上2300以上這樣就有機會拿龍

目前名次在60名估計要進到30~50以內才有可能

雖然現在洗分的一大堆

鬥士和龍都已經能賣了就算拿到也不一定會被別人認可 (我還看過別人喊賣鬥士稱號和龍的.太囂張了)

不過能拿到就是自己的技術已經提升到高段了

我認為我的技術還只是中高而已無法上到高段

許多情況需要靠事先的判斷和準備動作才能做到

而我幾乎都是看到事情發生才反應去應變(以不變應萬變!?)

當別人動作行雲流水時 我的動作就顯得綁手綁腳反應慢半拍

經驗的累計還不是很夠 雖然單P方面很有自信不過22 33幾乎都是靠臨場反應在死稱

簡單說就是開門後衝出去要怎麼打完全沒頭緒的那種類型

還好對友夠強大還能支持我走到現在

小D的部分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之前朋友幫我找了一個全身S3的戰士要幫我拿肩膀(個人分2000)

我們一路打上去到了1900左右就卡住了

不管怎麼努力就是徘徊在1900左右

之後那個戰士放棄了而我們也就此散團

停了大約1-2個禮拜沒打競技後正當我考慮換wlk或者賊來試看看時

遇到了一個戰士他s3只擁有3件 s1*2 散裝滿武器似乎是太陽井的吧

武器是長柄武器 作為戰士最好的武器槌子強大的錘專面前長柄的優勢似乎少了點

不過意外的這傢伙相當會打賊和D

好幾次都是對方被逼到沒血我放一個颶風和他一起集火就解決一隻了

而輸掉的場次多半是我反應太慢或者他被拉近死角而輸掉的一些簡單錯誤

本來我是不看好的 因為停了不久時間 

就算我無心衝肩膀也因該要把競技積分充滿5000準備下一季的

當我正在思考找誰幫我領上個禮拜的分數時 正好看到他在徵人

搜尋了一下他的裝備....還可以雖然只有3件 不過有*4的特效 武器....無法顯示@@?

算了既然裝備還可以武器因該沒差 最好是錘 再來是劍 其他..因該不會有其他吧...

就密了他 不過當時我正在打BT所以約了星期3下午在打

隔天當我看到他武器時...說不出的囧...

但是卻意外的順利打到了1900左右 我自己都覺得驚訝

不過沒法上去2000因為後來時間不夠了

而這禮拜5我們又開始打

果然順利的上到了2000分 而戰因為想先買肩膀而沒有在打下去(我個人分只有195X而已....)

比起以前的戰 我說不出他們優缺點在哪

以前的戰固然給我感覺比較強一點

很多小技巧都會作到 可是就是差了一點威力不足以結束戰鬥

現在的戰雖然就只是死追一隻 只有在我提醒時才會去做一些小技巧

不過確創造很多能秒掉對方的機會 常常就是對方補系剛好被我控住時敵人的血量也被逼到了20%以下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或許是我的技術進步了點(以前打時感覺常是我犯錯)

又或許我跟他比較合吧

總之我們順利的來到了2000分 雖然我個人分還沒...

不過離拿到肩膀又更近了

因該能在S4開之前拿到

bz的藍帖聲明

s4的開放將會在2週之前通知玩家已讓玩家有準備結束s3的賽季

這是表面說法...裏說法就是 

s4開的時候會跟你說啦 別再問了很煩耶


大該是被問到腦羞了

估計在全球賽結束之前不會開放s4了

如果現在開放一定會影響到正在打全球賽的玩家

他們會回去打s4而全球賽的人氣就會大受影響

為了讓wow能走上電子競技之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741202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