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命丸 文)

標題會太深奧嗎...

換個說法就是

別人的東西永遠比較好
最近能玩的時間實在很少

大部分都花在看ppt上面


(就是要看完這些ppt..囧)

2個禮拜後就要第一次測驗了

所以要抓緊時間看書

下次更新大該要很久了

這次的文章也是打了快一個禮拜才完成的

一天也才打一小時左右加上後面又是心得所以會花比較多時間

接下來2個禮拜就讓我富姦吧(逃



首先要來小賀一下

雖然已經過一段時間了

自己工會在前些日子推倒了太陽井最終的boss

成為台灣第3個推倒的工會

還開出了全台第一把橘弓



雖然我沒跟RAID已經很久了...

音樂的部分

最近抓了3張東方的同人專輯

東方的紅蓮烈火彈

東方的夢幻烈歌抄

東方的幻想四撃蹴 (我用複製的..別問我最後一個字怎麼唸)

都是以前C71的作品

之所以會想聽是因為

Dive Into The Sky 就是東方的幻想四撃蹴中的歌曲

而我也在東方的夢幻烈歌抄中找到了以前看過的MAD所使用的歌曲

【東方MAD】 the Destiny under the Fake Moon&永月的檻歌(高画質版)



台灣人作的

感覺很不錯 內容是在說永夜抄的故事

我記得有中文版的youtube找一下因該就有了

既然有那麼多好歌 為什麼不上傳勒?

問的好...因為它的檔案是cue+tta格式...

這是什麼鬼我根本沒用過囧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要經過轉檔才能聽...

也抓了一些軟體來用

一開始用的能打開cue並且找到每首歌的歌名

可是卻打不開tta檔....

cue只是名單打不開tta就沒辦法聽到歌了...

於是又抓了另一種來用

這次更cool

是一個轉檔的程式能打開tta並且轉成mp3

當我轉完檔後才發現

所有的歌都變成一個檔案了囧

真是摸不著頭緒

晚點再試試別的方法

等我成功分離檔案後在上傳吧



接下來說明一下標題

這道理我幾年前就懂了

不過最近真的有感到處都是這樣的事情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別人的東西比較好

自己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比較好

人不知道滿足

這一切都是出自於比較

我最討厭比較了

因為和別人比較所以絕得自己東西不如別人的

因此會去想得到別人的

當你得到後又會發現另一個人的東西比較好又會想要更好的

一直循環下去永遠不會滿足

人會去追求幸福

那是因為不絕得自己現在幸福

不過也因為這種天性才會不斷的進步

重要的是要懂得分寸

這件事是這樣的

因為我的螢幕用了很久一段時間了

去年狀況就不太好

常常有一段時間螢幕會比較黯淡看不太清楚上面的畫面

通常是在剛開時 不過一段時間後就會完全變亮

於年初的時候開始變的很嚴重

黯淡的時間變長了 常常要2-3分鐘螢幕才會完全變亮

直到最近就是完全的黯淡不會變亮

想要看清楚的話 就必須關上房間的電燈

這樣螢幕的光會看起來亮一點

之前都是我一個人住所以關燈看還沒什麼

不過現在搬回家裡住了 如果關燈打電腦一定會被我媽罵

看了我螢幕狀況後我媽也決定幫我換一台新的

這中間發生了小插曲

本來我是打算買正方形螢幕的

因為這樣才不用調解析度可以沿用以前的

可是買了之後卻發現居然是寬螢幕的....

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懶的去換 因為距離也有點遠

變成現在連wow裡面的解析度都要調整了

包括UI的位子和一些設定都要改動....弄了好久

而桌布圖自然也要換了...

原來使用的汞燈在我換解析度後瞬間整個臉被拉長變超肥汞燈....

真恐怖囧

換好之後我媽搶著要玩麻將遊戲

於是我幫她抓了一款線上的麻將遊戲

玩子麻將 以前看過學長在玩玩子其他系列的遊戲 大老二 梭哈 之類的

不過我媽看過之後居然不滿意...

吵著要我幫忙抓隔壁鄰居玩的那種...

什麼大悶鍋的

說是鄰居都有玩說要一起上去打麻將怎樣的

要我一定要抓和他們一樣的

結果只好幫她抓了大悶鍋給她玩

其實玩子沒什麼不好阿功能也很齊全還有特殊獎勵的玩法

玩過悶鍋之後又開始抱怨給的點數太少一下就沒了還是玩子好玩...

真不知道要怎樣才能滿足她

最後也把我買的螢幕拿去跟別人的比較一番

說別人家的好大 好寬 字都很清楚...

是是是...你也要看他買多少我買多少的阿...

字很清楚那是因為解度低...我就是喜歡用高解析度的不行嗎

我倒是很滿足這能打wow不會LAG的電腦 不需要用到那麼高級的啦=3=


(八雲 紫)

進入正題吧

這次要講解的是  Hydra5

這是牧師的影片

但是不只是牧師才需要看

內容技巧相當多

比如說用火箭靴 暗言術:死 等招數破解控場等等

跑位上的技巧 場地的特殊站位

繞柱子的技巧 補刀的時機等等

我看完之後心得就是 媽呀這傢伙是什麼鬼阿 

不愧是用獵牧d打到前幾名的實力

所以我才認為每個人都有看看的必要

認真的去看過影片

別人既然肯費心的去製作自己的影片

想當然每個鏡頭都是經典

失誤一定相當少 能夠學習的地方也相當多

不要去想一定是運氣好才能做到或者是平常在打哪可能用出這種技巧之類的

重要的是要去發現你能這樣做

每場戰鬥中在技能和技能的連接之間 靠的就是經驗和想法

不同的想法因對方的動作而產生

不去觀看學習那些技巧 實戰別說要創造使用的時機了 連想都不會想到

等你事後發現你能這樣做時那已經來不及了

沒錯有些動作和技巧確實需要一點運氣

但是沒經過練習 一定會失敗

華麗的動作大家都會但是要在競技場裡面用出來是難上加難

看好影片的技巧 多練習 才能達到目標

不過放心這篇不會像奶油賊d對上戰d那篇一樣每個鏡頭都分析還沒有圖片

挑重要的地方和技巧來說明 配合圖片更容易了解

首先對上的是賊法

我自己也是賊可是很少去打賊法

以前打的是賊術天真的以為差不多

其實差別相當大

就我自己的觀點認為

賊法有2種武器

第一

法師的羊和冰腳 放的好能夠完控進戰職業例如戰賊這種

加上盜賊的致盲和悶棍

一般的盜賊都會等你用掉徽章後給你一個致盲然後接上悶棍控制個10~20秒

之後接上法師的羊 等於被控制了30+ 而你的對友就會深受其害

所以徽章相當重要 必須要留著打斷這條控制 不然你們輸的機會很大

而通常賊法是拼rush的也不會拖到第2次致盲

第二個武器

盜賊的定身和法師的瞬間爆發

法師的攻擊是直線的施法也需要時間不像wlk一樣可以邊走邊丟

這時候就需要盜賊的定身抓住敵人幫助法師輸出

腎擊的6秒和偷襲的4秒夠法師打出4發冰箭了

配合水元素的冰腳讓冰箭爆擊 這樣一輪的攻擊 沒有無敵之類的技能一定會趴

要知道傷害的輸出大部分都是法師在作的

盜賊只是定住你讓你無法繞進柱子逃過法師攻擊

當法師把對方血壓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轉去專心控場

剩下的由盜賊了結掉

所以真正要閃的是法師的攻擊 絕對不能跑在直線上

只要知道這些重點並且躲過攻擊要對付賊法並不難

第一局開場賊悶棍了牧師攻擊戰士

而法師也開了水元素打算一口氣壓低war的血

但是法師太心急於輸出了沒有接上悶棍羊掉牧師

這邊的2個重點

牧師悶棍醒後立即幫war加了導言拉了一點血

同時她也想越過墳墓躲過法師變羊不過慢了一步

而war自然因為位子不好而打算躲避法師攻擊往柱子後移動

迫使法師無法順利的丟冰箭而需要往前追上war

這就是一個好的走位

躲過法師的直線攻擊並且迫使他移動降低輸出和瞬間傷害

可以看出war打的很保守

恐懼了賊後躲到柱子後面 因為對付法師或者獵人站在柱子旁邊是明智的

你隨時能躲進去逃過攻擊  法師製造的傷害不夠盜賊自然也沒辦法解決war而且追上去還會被痛打一棒

關鍵就是不要讓賊法抓到一起攻擊的機會 雙dps的組合時間拖久法師沒魔自然就輸了



在來可以看到牧師和法師站在相對的位子上

這樣能補到war又避免被法師封魔 迫使的法師必須移動才能封到牧師 法師瞬間輸出又打折扣

war也利用反射盾反了法師一次變羊

當war的血量回到安全值時就要開始銷掉法師的buff

這樣再法師開冰脈時能快速消除減少傷害



利用墳墓上的柱子躲過變羊控場

看到這就想到奶油13裡面打術D那段

那恐懼躲的真是完美....有空在分析那段



利用火箭靴使用後會造成傷害來破解變羊控場

後面也有很多一樣的技巧

之後就不多加說明了

這邊會用來破解羊其實是不得已的

當時被沉默了無法用法術

不然正常變羊都會用死來破解

暗言術:死 也會在使用後對自身造成傷害 時間抓準就能破羊

像是以前版本的眼睛常有人吃了來破致盲和變羊

不過現在版本已經改成不能這樣用了....

所以技巧看看就好

重要的是能對自己造成傷害的法術都能用來破解控場

畢竟徽章2分鐘只能開一次而控場技能的遞減又只有15s

雙DD的組合都有一個共同點

沒有補血技能...我是說沒有能長時間戰鬥的能力

dps+補的組合優勢就出來了

只要頂住攻擊直到對方耗盡法力或者生命 基本上就贏了

尤其是賊法這種組合

當對方動作很完美到你們無法rush掉一隻時

法師的魔空了就會倒下

所以有的時候就算成功rush掉一隻了可是卻沒能力殺死另一隻而導致失敗

了解這些後要對付雙DPS也不是相當困難

賊術也是同道理不過卻更難對付

在S3時期我是打賊術的

這組合優勢在wlk不像法師必須施法才能攻擊

也不怕斷法 隨時能夠控場不影響輸出 所以對付wlk時血量會被壓到相當低

治療對友也要注意治療自己

同時還有狗的消魔法和封魔

如果被封魔到治療系法術那會相當慘

所以開場時牧師和war不停的在繞圈試圖拉開和狗的距離

並且賊術也能像法賊一樣打出一套完整的控制鏈

恐懼+恐懼+致盲+悶棍+恐懼+恐懼

別忘了中間還能封你2次左右的魔

加上語言詛咒騙治療這種手段一點也不管用

重點就在於如何破除這連續的控場

而且就算破除了wlk的dot還是滿滿的如果這時再來的封魔就相當危險

需要一點運氣成分

不像小D能夠邊治療邊移動



不是不死族的話

war的恐懼就能夠逼出徽章

而牧師的恐懼就能造出補血的機會(連狗都跑了...不怕被封魔)

和賊法相同 rush戰術的控制鏈被破解了敗北機會就相當大

就算是能夠吸血的wlk也無法擋住war的傷害



如果說前2場是開胃菜的話

那戰D這場就是前菜的

雙DPS打的都是同樣目的

rush掉一隻在解決另一隻 短時間內分出勝負

用完美的控場鏈讓另一個玩家受到大量的傷害

當傷害夠大時甚至只要1-2個控場或者完全不用控場就能打贏

而補+dps才是真正精采的對決

雙方都能夠長時間作戰不受時間的控制

勝敗取決在個人的技巧 操作和反應(當然還有職業和天賦這些問題...)

牧師不同於小D

牧師能夠消除魔法而小D只能解除詛咒

這說明了小D的颶風和跟鬚控制鏈會出現缺口

牧師又是個攻擊性強的補系

範圍的恐懼 燒魔 消buff 每一樣都對小D充滿威脅性

並不是說小D不如牧師

若說到和war的搭配小D是最適合的

不過牧師確能有效的壓制小D

每一個燒魔都是致命的雖然小D能變熊檔 

不過熊可不會補血 而war一定有辦法把你逼回人型

而且就算牧師沒燒到魔也賺到讓你變身所耗的魔



當小D準備施放控場時

這就是一個燒魔的好時機 不過對方也不會乖乖讓你燒

而你也得顧及自己的隊友 

太專注於攻擊會讓對方輕鬆的在幾個控場中就讓你的隊友倒下

就小D來說因為對手是會解魔的 所以通常在施放根鬚後我都會補上精靈火

讓對方無法順利消除 不過牧師的解魔1次解2個 如果沒有點出蟲群一般只有對上pal才會額外補上精靈火

一點小技巧的幫助能讓控場時間延長

而牧師的缺點是他和薩滿 wlk同屬於短腿俱樂部的榮譽會員(聽說薩滿新資料片中即將判團...)

緩速技能大大限制了牧師的移動

如果牧師中緩速而你又很天真的被拉進了死角

當你家牧師走到能補你的地方時只要幾個控場你就會升天了(這時候也別想什麼騙治療了)

所以站位相當重要進柱子前要思考一下你HP夠不夠你進去拼殺

而這段要說的重點就在牧師補刀的能力



補系裡能瞬間製造大量傷害的也只有牧師(小D的月火?那根本是抓癢只能撿那種血1-2%的尾刀而已)

所以強大的牧師知道自己何時該補血何時該DPS何時該控場



就算是為了躲避戰士也不能靠近牧師

除非你有萬全的準備去抵擋恐懼後的一輪擊火

不然你吃到牧師的恐懼就會相當慘 尤其是對小D

如果你在人型態那大該會被燒掉2000+的魔

如果你在熊型態那你的隊友就要遭殃了

好一點就是賠上徽章或者2000+的魔  差一點就是賠上隊友的生命

等他下次CD好時又可以跟你玩一套這招 而你可不一定還有徽章

所以補系千萬不要接近牧師除非你能抵擋恐懼

就像上一場一樣牧師也是得躲著wlk恐懼他

這是一個強大的控場技能 即使你被恐懼了可是DOT還是在消減你的生命

所以切忌不能接近牧師 包括所有遠程DPS也是一樣



當隊友的生命值在安全範圍內(常常有顧喝水而忘了補隊友的狀況出現...)

就要找機會脫離戰鬥回覆法力

正如前面所說牧師是短腿族不像小D逃跑的機會很多

所以魔量的使用要拿捏好

並不是每場都有機會讓你喝水的

而隊友也要懂得幫助你脫離敵人的追擊



所以說靠近牧師是很危險的..就算你能拍暈他可是在你靠近時就會被孔走

而暈的時間一定不會比恐懼長

你的隊友要承受一輪的集火攻擊

而war還可以在你恐懼醒後攔截你阻止控場或者補血

先打到這裡下次補完後篇(說不定會多個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741202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