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炸掉+期中考=富監(唯一解!)


久違的更新了....偷懶了好幾天

上次更新後沒幾天我電腦就發生問題了

一開始是物理性攻擊  到後面變成化學性攻擊(啥?)

首先就是停電

總共2次

第一次時是完全的停電

那時候我正要關機了

所以傷害比較小  不過還是能感覺到有點問題

基本上跟原本沒差到很多

第二次則是跳電...這就慘了

比停電傷害還大

明顯感覺到執行速度下降很多

出現一些原本不會有的停頓

畢竟是老電腦了  雖然換了不少零件

但是cpu和主機板卻還是原裝的

不知道還能用多久

之所以會跳電估計是樓下的工廠做了什麼

當時raid正打到一半



當時心情非常火



而之後的就是病毒的攻擊了

之前也有一次中毒

那病毒在進入你電腦之前會改動你的日期

沒錯就是右下角那個日期

改動日期會讓你的一些功能失去作用

例如防毒軟體....

然後就是一票的病毒全都進入你的電腦


(感謝月先生 傳神的表情....)

一切都如病毒的計畫一般

當時我是用卡巴(不是正版..)

那時我是發現卡巴圖示怪怪的  和平常不太一樣

正常來說就算病毒碼被封鎖或者過期

自動防護還是會開啟的不過上面顯示關閉

於是我就打開來看看

本來也是判斷是病毒碼被鎖

仔細看過後發現上面寫的是我日期有問題而不是說過期

正當我絕得奇怪時把滑鼠指到日期去...

1900年XX月XX日....什麼阿我回到過去了嗎囧

不對阿  我日期怎會變成這樣

把他改回正常...接下來就是"發現病毒"的交響曲

太恐怖了這根本是整個硬碟都是毒

花費了一般功夫終於清光了

不過我也順便換了掃毒程式

因為怕卡巴被入侵

現在所使用的是小紅傘

聽說是佔了少量系統資源而且功能強大又是免費軟體(也是有付費多一些不同的功能)

也用了一段時間

不過還是破功了


(我又被接招連續技了囧)

這次一樣被改了時間

中了不少病毒

不過只是改時間而已小紅傘並不會失去功能

慘的是有些病毒會入侵防毒軟體

讓防毒軟體再掃毒時掠過那些中毒的檔案

而這次的病毒還是很凡的那種

他會停掉我的一些功能 例如檔案管理員.解壓縮軟體.甚至是防毒軟體

你會無法開啟那些檔案 正確來說因該是開了可是不會顯示

看起來就像是沒反應一樣 自然的會以為沒點到而多點幾次

累積多了電腦執行速度就開始下降 

之後就會跳出一個視窗跟你說電腦因為XXX什麼的失去了一些功能需要立刻更新

請你到www.XXXXXXXXXX.com 下載必要的更新程式(我已經忘記網址了類似clearxp什麼的)



當我白痴阿看也知道假的...

我猜是計時的時間到會發作 而條件是網路連線的時候

當我沒有連接網路時就不會有狀況發生

而在連線後10幾分鐘左右就會跳出那個視窗

還會不停的跳出來警告你要去安裝更新

更扯的是我不只中一種而已

還是好幾種因為他出現的視窗大小都不同

內容訊息也是不過大意都是要你去某個網頁下載(網址也是不同)

然後不只是程式開不起來

連正在執行的都會慢慢失去功能

恩...我正在打wow時就給我整個畫面當掉...

小紅傘也受到入侵的樣子掃不到病毒

因為他影響實在太大了

我wow根本無法玩了

只是看個網頁也會當機

一怒之下整個從灌了orz



從灌我是使用ghost系統

剛開始組這台電腦時就用了

能輕鬆又快速的讓電腦還原到最初的狀態

一些驅動程式也早就安裝好了不用在重新抓

非常方便

不過.....

我忘記使用的步驟了....



搞了好幾天才用好

而重灌後失去的東西也只有C槽的

因為ghost檔案是放在D槽裡面 用D槽來還原C槽

之後開機只要不要去開啟D槽和檔案總管就不怕D槽裡病毒擴散

安裝好防毒軟體整台都掃描 確定沒有病毒後就能打開D槽把再D槽的C槽設定都移過去使用

而我留下的C槽資料只有wow的設定檔案wtf而已

其他東西包括主程式都要從新安裝

最心痛的是我之前抓的仿vista系統



黑色桌布配上黑色的開始工具列  真是完美!!

這系統可以自己設定想要的vista系統功能不用全部都使用

這樣佔的資源就會比較少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開始工具列和程式按鈕圖示

vista的程式按鈕比xp的好看多了(例如資源回收桶和資料夾的圖示)

還有資料夾的模組也是很好看

那個系統的安裝原始檔我並沒有留下來

實在有點可惜

我之後也是有去找一些來試用

不過都是全部安裝的

本來想說因該沒差 

裝好後一直出問題

而且最重要的是....開始工具列是XP的藍色+綠色......

什麼鬼阿怎不是黑色的囧

馬上反安裝全刪掉

而之後還差點要再從灌一次

因為我反安裝開機後居然無法開啟explorer

桌面都無法顯示  搞了很久才用好(本來已經打算再從灌一次了)

我也是想過直接換vista啦

但是vista有些功能我不是很喜歡而且有點多於




期中考搞的我疲憊不堪

準備去補眠了

這幾天都是下午睡覺  晚上看書到天亮去考試

身體越來越差了

音樂盒更新

部分音樂因為檔名是日文而無法顯示

imeem只支援英文...

不過都是常聽到的因該不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741202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