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待在家裡的時間稍微長了一點

為什麼貼這張圖勒??

因為圖文無關(被毆飛)
NHK的動畫補完心得

本來想打外場村的心得的

不過整理資料需要一點時間

而剛好看完NHK所以決定先打這篇(趁還有印象..)

我的時間本來就不是很多加上又沒有有效利用

新番動畫除非特別有愛

有看過漫畫的聽說過的或者劇情簡介吸引人之外

其他的大部分就都沒在注意

被我讓過的好動畫也不少 這部就是被我不小心忽略掉的

這次會想要看完這部是因為偶然看到bbs上別人的簽名黨

雖然他寫的是魔力女管家啦(好像是這名子反正也是我沒看過的)

可是我卻一直聯想到NHK(這之前只看過簡介)

於是就找了GGB的點把全部都抓下來看



這部片點出了很多家裡蹲的人常做的事情和想法

想法不可能完全一樣  不過行為倒是描述的不錯

例如

沉迷於動畫2D世界的人看起來似乎很排斥接觸真人一樣

其實卻是很想和別人說話只是不善表達

又害怕被別人嘲笑等

漸漸的就遠離人群關在家中

主角常常陷入幻想中

害怕大家嘲笑他是個家裡蹲

一直都幻想路上的人都在偷看他嘲笑他  對他指指點點的

於是他不再出門只要不出門就不會受到嘲笑

靠著家裡給的生活費只有在星期日的晚上(大該吧?)  才會到附近公園裡閒逛

而這舉動被女主角發現了

女主角便計畫要讓男主角脫離家裡蹲的生活

通過自己手寫的契約書和主角約定每天都要上他的輔導課

一開始主角很不願意  畢竟他根本不想承認自己是家裡蹲(遇到學姊時倒是很有勇氣的承認了)

找了一大堆藉口推託  女主角則似乎知道他說謊一樣

這邊就說出了人常常會隨口撒謊的逃避別人的問題

尤其是被說到自己絕得不好意思的地方

主角害怕被發現是家裡蹲於是說了他是遊戲設計師的謊言

而女主角似乎是完全不相信  並要求他拿出證據來證明

之後說了沒問題一個月後就給你看    而心中卻在大喊完蛋了

正在他苦思如何解決時隔壁的動畫迷又把音樂開的特別大聲

(看到這裡時我也發現我常常在聽ACG的音樂...不過我有克制音量=_=a)

忍無可忍的主角衝了過去想順便出口氣

沒想到在對面的居然是自己以前的學弟

他的家裡收集了ACG相關的產品數量驚人

2人計畫要設計遊戲來幫主角應付一下女主角

不過因為想脫離家裡蹲的生活   最後主角還是簽下了契約  (違約的罰金是100萬)

開始了每天晚上9點在公園和女主角的約會!?  (是生活輔導啦)

我特別喜歡這一段

女主角在教主角如何在別人面前有自信的說話

那就是想像對方是比你還差的人  比你還廢物的人(我記得是說廢物@@")

這樣你就能有自信的跟他說話

爆點就是 女主角自己說她也是這樣才敢跟主角說話的....還補上重點是不能讓對方知道你這樣想

主角一整個不滿的質問說你一開始就把我當廢物阿

完全沒這回事!!   (微笑)

看這段我一直笑

不過也說出了別人常常用扁低別人來提升自己的自信

報章雜誌 媒體新聞 常常都是這樣扁低別人來提升自己價值

這我還蠻認同的  至於我有沒有這樣做? 


(這是禁則事項....)

不過主角沒這樣想過  所以才會成為家裡蹲 一直找不到自信

後面則是解析夢  用佛洛依德的方式

看到這其實主角還不差阿至少還知道佛洛依德這號人物

惡搞了女主角一番

看到這我就絕得很奇怪

女主角的課程似乎不是很正式那種  沒有循序漸進的感覺

而且畫面也看到一些女主角在看的書  看起來好像是臨時找來的資料(我本來是認為真的有NHK那個組織)

尤其是直銷那篇時也是跑到書店買了防直銷詐騙的書籍來看

也不是說女主角不可能什麼都料想到所以才買書 

而是買書的舉動讓人聯想到似乎整個契約都是臨時想到的一樣(後面果然....)



從女主角口中得知和她一樣家裡蹲的學弟居然有女朋友

主角雖然很害怕出門不過為了看到真相還是偷偷跟蹤學弟到學校去了

這邊又是主角陷入被別人嘲笑的幻想中而逃出了教室

偶然的碰到了學弟和似乎是女朋友的女孩子說話的場面

原本是一股腦的怒火準備爆發時卻偷聽到那個女的和她同學說只是和學弟玩玩的實際上有其他喜歡的人

反而開始同情學弟起來

煙火大會時學弟因為約不到那個女的而和主角一起喝酒還大喊女人都不是好東西(還順便幫主角洗腦勒)

後來接到電話之後馬上改口  丟下被洗腦的主角一人

就在此時女主角跑來約主角一起去看煙火(戀情發展!!)



之後主角偶然發現女主角的家能清楚的監視自己家

而主角的學姊因為心情低落跑來找主角喝酒

不知情的主角決定要幫助學姊提起精神(其實是想藉機脫離家裡蹲)

學姊卻誤會主角看過網聚的說明了

而帶主角一起去參加自殺網聚

本來是打算如果睡過頭就不去的結果卻被主角叫醒

到了無人島上後一直想找機會跟別人說話來脫離家裡蹲的孤僻生活  
(網拍能買到無人島...這錢也不少吧怎會還想自殺)
卻發現每個人都沒什麼精神

到後來才發現這是自殺網聚  而開始感到害怕

不過到最後站上山捱時卻是另一個人開始害怕了

而執意要跳下去的學姊也因為男朋友的即時趕到而打消念頭

至於主角  本來是最害怕的  說著說著變成最想跳的了

此時女主角開始喊話了  

"你是比我還要廢物的人  所以不要自殺阿"   

她是在講什麼鬼阿 這是逼他跳下去吧....

不過也在這埋下了女主角黑化的伏筆  (這年頭都一定要有人壞掉嗎=3=)

經過學弟的喊話後終於打消了念頭

到了附近的旅館後得知了自殺會給別人所帶來的巨大麻煩

自殺地點附近的漁港會被盤問

而旅店也是  如果屍體漂到那邊的話還會影響生意...等等

這邊牽扯到的觀念太多了有日本方面的也有中國方面的

總之就是  身體髮膚 受之父母 不可毀傷 !!

想起之前的銀魂

一個老爺爺和一隻狗交朋友時的約定是不能比對方早死

因為活下來的一方一定比較痛苦  為了不讓朋友痛苦要努力活到最後

最後變成2個人互相叫對方去死囧

自己快稱不下去可是又不想讓對方痛苦只好叫對方早點去死

家裡蹲的人到最後為了不給別人添麻煩是否也是都走上自殺一途?


(小愛:想死一次看看嗎?)


自殺事件告一段落後

得到網路遊戲一個月免費帳號的主角

決定利用網路遊戲來賺取金錢

我還蠻討厭利用遊戲來賺錢的在台灣就是叫做金幣商吧

通常這種團體都會伴隨著一些外掛和盜帳號等

而開始讓遊戲走向末路

例如...太多了

從以前的天堂.RO 到現在的一堆遊戲都是

有些遊戲還沒開始封測就可以在網上抓到外掛了

之後陷入網路遊戲的主角每天關在黑暗的房間只有螢幕的光線

髒亂的房間 滿地的垃圾 空瓶 迷之衛生紙團....

看到這裡我環顧四周....慘 我好像有點像他囧

玩wow時我也常常沒開電燈  這樣省電!!(被毆飛)

在網上結識了一個女角色的網友還有以前班長的哥哥(又是伏筆)

沒想到卻是隔壁的學弟故意開來要刺激他的 (想不到學弟人還不錯雖然有點怪癖)

發現每天和他打怪的女角色是學弟後就完全不想碰網路遊戲了

此時班長打電話來了

因為偶然看到網路遊戲上主角的ID而想起來(id和自己的姓是一樣發音)

之後則是遇到直銷的詐騙

這邊是想講一般人常會被直銷所欺騙

為了讓別人購買自己的商品

就必須要用盡手段的讓對方相信自己的商品有多獨特

等你買了一堆商品後只能不停的向別人推銷以減輕自己的債務

而被你推銷的人就跟當初你自己被騙時一樣買了一堆商品來

只能向別人推銷  最後人數越來越多

而收錢的永遠是自己頭上的人  

能補足損失的人已經夠好了更別說賺到錢

簡單說就是以前的老鼠會一樣

雖然不一定會用到說謊  不過受害人也差不多可以說是被騙

有趣的是3個人怒氣沖沖的去解約結果反被騙還3個都簽約買了東西

不過我自己也有遇到過這樣的經驗



在我2年級時和4個同學一起合租學校附近公寓

當時和我一起住的其中一個同學就是跑去做直銷

他說自己手頭緊所以想向我借2000  (還是3000我忘記了)

同學也不可能寫什麼正式契約傷感情

至於我自己則是認為就算他不還也沒關西 2000看清楚一個人 不能說直得至少下次不會再相信他了

過了沒多久 他開始向說推薦直銷這東西(想當然他不是說直銷而是說公司)

拿了幾張簡介來給我看

我則是隨便應付他(有原因的等下說明)

他說希望我能出席幾天後的聚會聽一些詳細的說明

我一樣是很不願意  不過為了應付他就胡亂答應了

到了當天8點就被他叫起床(星期日耶我一般是12點起床耶)

去了一家類似咖啡廳的地方(東西賣超貴)

來了一個穿的西裝的人跟我解釋他們公司如何運作怎樣怎樣的

就如動畫中的班長一樣  一個人解說然後班長在那附和說超厲害的超好的之類的

我同學就在旁邊跟那個人一起給我唱起雙簧....一直跟我說超棒的超棒的  我的媽阿

聽完之後我也是多少有點興趣  他們說的真的很有利益一樣

那天後的某一天 他拿了一堆那公司的產品來我房間

跟我說這東西是什麼什麼 多少錢 多少錢的

我本來還想說因該不會是想那樣搞吧

結果最後還真的跟我說這些東西大該價值2000算是還他之前欠我的錢(我翻桌阿ˋˊ+)

我本來正在開心的打wow副本需要很專心(沒錯他之前來說時我也正在打WOW..才隨便附和他)

所以他在講時 我都一直在認真於副本 等到他說要用這些抵之前欠的錢時

我整個火都起來了怎麼打副本阿


(克緹:混帳你找死阿!!!)
我說"你欠我錢那就還錢 要不要買你的東西等你還錢了在說別拿東西來抵"

他就很識相的離開了我的視線

我如願收到了錢  也看清了他這個人

之後我打電話給我姊說了這件事

她馬上罵我笨死了...那些都是騙人了

所以我要感謝WOW讓我躲過了恐怖的直銷(炸



直銷篇的後半段說出了家裡蹲的人最後的下場

班長的哥哥就是一個例子

在直銷公司受到起訴時 班長出去忙了幾天一直沒控幫她哥哥煮飯

而她哥哥也因為受不了了而跑到附近的麵店打工外送

沒錢沒食物 如果沒有死的覺悟就一定會出去賺錢

後半段是學弟的故事

家裡因為父親生病的關西只能靠他回去繼承家業

在最後和主角所完成的遊戲雖然沒大賣不過也了了一樁心願

而學弟的女朋友也在他喝了酒壯膽後大膽的說出自己是動慢御宅族

沒想到他的女朋友居然沒有看不起他反而還接受他稱讚他說出來的勇氣

只可惜學弟的目的是要讓他的女朋友徹底的討厭他和他分手 來斬斷對她的感情

之後又繼續刺激他的女朋友直到受不了了打了學弟一拳之後就跑了出去

看到這邊有點心酸  那女的因該也是真心接受他 但事與願違

故事最後的部分則是女主角的崩壞

崩壞示意圖:


(看到主角和學姊在一起的畫面)


(整個臉都黑掉了......壞掉了壞掉了蟬在叫人壞掉!?)


(太多的不幸讓他認為神明根本是壞人安排那麼多不幸給她)


(圖沒截好..影片刪掉了...總之就是女主角完全壞掉  佐藤是主角)

終於說到關於女主角的目的以及過去

說穿了為什麼要幫助主角 其實是為了拯救自己

"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 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發現了自己才是受到幫助的"

經歷了悲慘的過去讓他認為自己其實是不幸的根源 不被需要的人

不想承認這一點於是想幫助主角

經過幫助主角走出家裡蹲的過程來相信自己其實是有用的人被人需要的

就絕得她有活下去的價值了

不過在女主角怪異的告白後不知所錯的主角還是逃避了

女主角受到打擊於是選擇自殺  雖然沒成功...


(感謝沙子的解釋...)
主角也從房東那聽說了女主角的過去

等到了病院時人卻消失了

發現可能去的地方後主角提領了大筆金錢搭上最快的火車追了上去(還邊罵你知道我是很窮的耶)

雖然後來成功阻止了 不過後面開始變的怪異了....

抓住了往下掉的女主角後  實在想不到能說服她別自殺的話語

於是開始把所有的錯都推到主角一開始所幻想的邪惡組織NHK上

說著說著又變成主角要去自殺了orz

不顧一切的跑向山捱邊的同時才意識到自己其實是很喜歡女主角的

奮力一跳之後往下掉下山捱了

結果......


(被鐵網接住了...)


(防止自殺!?防止不小心掉下去的設計吧..)


(計程車老伯所說的工程原來是這樣阿...)


(驚訝的主角)


(跳的理由其實很囧)


(那英雄式可以吧!!)

總結來說內容相當不錯的動畫

內容很豐富  笑點也不錯

可惜我空間不足不然也是會收

多思考裡面所想表達的東西就能找到很多問題的答案

我一直認為看動畫也是學習的一種途徑

一種較容易接受的途徑


(我也這麼絕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741202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