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看影片看到很感動的劇情通常都會哭(男生好像比較不會)
就像我媽說的  我這沒血沒淚的小孩
我倒是沒看到哭過
不過這都是我接觸動畫前的事了...

接觸動畫的契機....

也就是會對ACG感興趣因該是從AIR開始的吧



在這之前也是有在看

不過沒像現在這樣定期去追特定動畫下載來看

說到AIR吸引我的地方一開始是他的畫面

比起其他動畫顏色鮮明了許多

本來我還以為在看劇場版之類的(因為畫面色彩作的太好了)

加上劇情和笑點又很合胃口(難怪被叫做神作)

看過後漸漸了解到了他的故事以及想表達的東西

這大該就是我缺乏的

我總是不了解別人的事情

不管是學校同學或者是自己家人

有時候會很氣為什麼我媽要管我那麼多

為什麼講話有時候不直接一點要講那麼婉轉  同學關希要搞那麼曖昧..之類的

從動畫了解的一些道理間接改變了我的想法和思考

這些在課堂上是學不到的

不過確實有些動畫作的很誇張...通常我是不看那些的(例如會變身的那類orz)


第一次看影片看到哭其實是看電影

片名是永不妥協

劇情是描述一個單親媽媽發生車禍被闖紅燈的車追撞

不過在法庭打官司卻輸了

而原本就失業的他藉此機會進到一家律師公司

什麼都不懂的他慢慢的學習並發現一些案子的問題後決心追查下去

最後在他努力下成功的替小鎮的居民取得賠償金

而讓我最感動的就是最後一幕

當他跟一個因為污染的關西已經切除身上許多器官的居民說出他們能得到的賠償金時

我感動到幾乎掉下眼淚

不過那也是唯一一部讓我想哭的電影

如果是學環境相關科系的一定有機會看到

很有教育意義的一部影片



動畫的部分讓人感動的一定就是key社的動畫

AIR  KANON 和現在的CLANNAD

AIR一開始是走18X路線的

看到AIR的糟糕圖時我還以為是同人作品

不過劇情相當感人

後來又推出了全年齡版(現在我也不會想去玩18X的版本)

當時就是看了AIR才開始對動畫有興趣

故事方面...

一開始是歡笑的故事

中間偶爾夾著一些感傷時刻

到後面真相漸漸明瞭後

就開始催淚彈亂丟了

尤其是最後那幾集  海灘那幕和詭異果汁機旁邊那幕

說明了家人的重要

和一開始冷漠的關希比起來強烈對比

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

第二個是KANON



也是很不錯的作品

所講的是關於約定的故事

一樣是很多笑點

歡笑的時候也隱藏很多得悲傷

到後面......也是一樣TAT

而現在的則是CLANNAD

看這片之前我已經玩過遊戲了

不過並沒有全破 所以對於每段故事都只是大該有個底

玩遊戲時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風子的路線吧

和渚路線是重疊的  在分歧上我比較喜歡偏向渚那邊

和動畫的差別在看動畫時比較沒有辦法醞釀那種感傷的氣氛

動畫的速度相當快導致很快就到感傷的地方可是卻不太夠悲傷

像是當他們遺忘風子的時候

到又從新記得風子時感覺就太快

而且發現風子存在時的方式也不太協調

動畫的另一個缺點就是他是直線進行的

而遊戲是多路線的

讓其中一部份女主角的故事會被壓縮  又或者沒做出來

類如智代線&藤林姊妹線都是被壓縮的

美佐枝線&有紀寧線 大該只會提到一點吧

風子線因該是最完整的

不過改成這樣其實也不錯

只希望不要因為進度落後而趕太快

原作的完整情節才是感動的來源


看過這3個作品後發現男主角都有一個特色...

就是嘴狠毒.又會吐槽

雖然都會有搞笑腳色搭配

不過主要笑點還是主角製造的




很多人會說看動畫什麼的是長不大的小孩

其實不是這樣

動畫是一個很好的管道

一些經驗和道理都能從動畫中了解

書本上也是會有  不過從動畫學習會比較容易了解

討厭的事情學習的比較慢

就我自己的感覺

我的思考方式比起以前要好很多

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事情

不會像以前一樣總是想不通

用自己最喜歡的方式學習事物

效果才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741202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